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理论学习网

6月3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包信和,在校校领导,校党委、纪委委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国、安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现场参加了会议。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视频方式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常委、校长包信和院士传达了2020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法典,作出了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此外,包信和还传达了尤权同志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的主要精神及安徽代表团参会情况。包信和指出,尽管今年“两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会期和场次适当精简,但广大代表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校各项工作,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委、生命科学学院牛立文教授传达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他传达了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以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的审议情况。他还介绍了本次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会期安排,创新采访形式,通过网络视频安排采访活动等情况。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蒋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次“下团组”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对党和国家全局以及各项工作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战胜风险挑战、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了必胜信心、指明了奋进方向。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深刻理解“人民至上”的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二是要强化辩证思维,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复学复研工作。在后续工作中,突出疫情防控重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返校、招生、就业和复学复研工作。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要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食品安全问题、实验室安全问题。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稳保学校重点工作。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研究第二学士学位工作;实施好强基计划;着手准备新一轮学科评估等。五是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提升办学治校管理效能。坚持实事求是,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学生和科教一线集中,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后,在校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学生返校工作召开了专题工作会。


(党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