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委书记舒歌群为校样板支部建设“把脉开方” ——学校召开校级样板支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理论学习网

为深入推动校内党建双创工作,扎实开展“支部建设年”活动,促进支部之间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6月17日、18下午,学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举办全校样板支部工作交流会。党委书记舒歌群逐一点评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蒋一、宽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主持。

会上35个党支部分别围绕支部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创建思路进行了报告,通过凝聚特色、创建品牌,正视差距、直面问题,查缺补漏、制定计划分享了支部创建经验。舒歌群对各支部的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并为各支部建设把脉支招,针对各支部实际情况提出了操作性极强的建议和意见。蒋一和何淳宽从党班团一体化、师生党支部结对、发挥党支部作用、服务师生、提升凝聚力和组织力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支部在组织形式创新性、支部活动规范性、学习形式丰富性、党建业务融合性等方面的培育创建成果,详细阐述了高校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并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双创”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党的十八大首次把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作为重要目标;党的十九大提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弘扬了“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他强调,高校党支部担负着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重要职责,打造过硬党支部,对于建成有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作用。

他要求,各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联系和服务师生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做好服务,重点关注党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宣传师生的覆盖面、服务师生的针对性等问题开展工作。要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结合,打造出自身的党建品牌,切实把样板支部的“一枝独秀”变为支部建设的“百花齐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现场参会,附属第一医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线上参会。


(党委组织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