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校领导为新提任中层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理论学习网

4月3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党委副书记何淳宽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为我校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松主持,全校新提拔和轮岗交流到新岗位的中层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罗喜胜以《管理乱弹--我的几点管理思考》为题,以管理的相关概念开篇,指出在管理工作中要做好角色认知、定位与转换,以科研部、发展和改革办公室的组织架构为例,讲解了管理的层级,管理制度的形成与演变,管理创新与交叉融合。罗喜胜基于自身的管理角色转换经验,与学员分享了自己在管理工作中的所思所感,强调管理工作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注重沟通交流,悉心培养团队,学会逆向思维,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勉励新提任干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何淳宽以《学习<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为题,围绕如何加强党委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从组织原则、具体工作、作风建设三个方面展开,系统解读了党委会的十二条工作方法。何淳宽指出在管理工作中,主要负责人要善于当班长,注重抓班子带队伍,带头团结班子成员,调动班子成员的主动性、积极性,抓好工作纪律;班子成员要认真执行集体决定,忠实履行职责。报告对于学员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领导水平和执行力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

本期培训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将科学理论与管理实际紧密结合,对参训学员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党委组织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