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国科大支教团被评选为“心动2015•安徽年度新闻人物”

发布时间:2016-02-03 来源:理论学习网

1月29日晚,由安徽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心动2015·安徽年度新闻人物”颁奖典礼在安徽3600演播大厅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获得“安徽年度新闻人物”称号。支教团第二届支教队队员杨锋、第十三届队员吴茂乾和第十七届队员韩颖作为支教团代表上台领奖,校团委郑杰、宁夏海原三中蒋振彤主任以及科大支教团部分成员应邀观看晚会。

 

 

 

中国科大研究生支教团是根据团中央项目办西部计划工作要求组建而成,自1999年以来,已连续组织了17届共111名品学兼优的应届毕业生分赴青海循化县、甘肃榆中县和宁夏海原县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第十七届正在宁夏海原服务,第十八届在紧张培训中。支教团曾两次收到李克强总理的回信,新闻媒体给予了大力报道,2015年《CHINA DAILY》也报道了科大支教团。晚会中,来自宁夏海原的三位曾经受教于科大支教队员的学生给支教团代表颁奖,感谢支教团多年来对当地孩子们的教育与影响,使他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

 

 

据悉,29日晚获得此殊荣的还有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总设计师伍健、互联网时代的传奇“徽商”孙涛勇、捐献女儿器官的大爱记者父亲高思杰、“最美潜水员”官东以及“梅开二度”的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等人。

 

(校团委、校研究生支教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