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为寒假留校同学举办除夕餐会

发布时间:2016-02-07 来源:理论学习网

羊随新风辞旧岁,猴节正气报新春。2月7日中午,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和饮食服务集团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三楼教工餐厅联合举办除夕餐会,给寒假不回家的同学送上了新年的祝福。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屠兢,人武部副部长聂磊,饮食服务集团副总经理顾韬、徐燕,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周宇,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代表、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晓果,以及寒假留校学生共380余人参加了除夕餐会。餐会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主持。 

 

 

蒋一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参会师生致以新春祝福,向放弃与家人团聚和休息为举办餐会付出辛勤劳动的饮食服务集团职工、机关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院系老师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蒋一指出,我校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机,有着诸多美好的规划和设想,同学们也应该大有作为。他希望同学们秉承我校优良传统,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将来为国家多做贡献。蒋一还希望广大留学生珍惜在科大的美好时光,多学习,多交流,多交朋友,将来为自己祖国的发展、为自己祖国与中国的友谊多做贡献。

 

 

董雨代表主办单位向坚守岗位的饮食服务集团的同志表示诚挚的慰问,向他们送上礼品,表达了学校和广大同学对后勤职工的深深谢意。

 

 

 

 

 

在喜庆的音乐声中,校领导为每位同学发放了100元“压岁钱”。

 

 

 

为寒假不回家同学举办除夕餐会是我校的优良传统,也是我校关爱学子的具体举措,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称赞。今年除了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因故留校外,还有200余名外国留学生也在校,共同感受中华传统和文化。本次聚餐继续采用自助餐形式,同时为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准备了一套清真糕点。考虑到外籍穆斯林同学人数较多,学校还专门在二楼美食广场设置清真餐区,并为他们专门安排了厨师和服务员。丰盛可口的饭菜、充满热情的服务,深受参加餐会师生的好评。 

 

 

餐会现场,始终洋溢着欢乐喜庆、亲切祥和的氛围;聚餐前后,广大同学纷纷聚集在背景幕布前合影留念。  

 

来自福建、师从杜江峰院士的物理学院博士生罗志煌接受安徽卫视采访时表示,今年因科研团队的课题需要,选择留在学校继续攻关,学校组织除夕聚餐,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自己的后顾之忧。“在这里我们享受了家的温暖”,“学校还专门做了清真餐,为我们想得太周到了”,一些学生如是表示。 

 

据悉,除了除夕聚餐外,根据学校一贯安排,大年初一至初三,学生可以凭一卡通到学校值班食堂免费就餐。 

 

(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饮食服务集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