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学习传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

3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中央有关通知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是2021年度学校领导班子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舒歌群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传达中央有关通知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与会人员观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闻视频,并自学《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既是对我们学习党史的思想辅导,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第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基本要求,突出重点,深刻领会“六个进一步”要求和部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感悟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不断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以昂扬姿态开启奋进“十四五”新征程。第三,要结合实际工作,组织和推进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高思想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方案机制,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文件为依据,不断增强把握能力和辨别能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联系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注重方式方法,用好红色资源,大力弘扬以“两弹一星”为代表的老科学家精神,把系统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突出特色、务求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实际工作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王晓平、杜江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校史教育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科大老科学精神,传承科教报国的初心和使命,坚定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方向和目标,勇挑时代重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党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