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反馈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

近日,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部顺利完成。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21日至2021年1月10日,校党委组建四个巡察组,对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离退休干部党委、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等5家单位和党组织开展了巡察。2月4日,校党委常委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巡察情况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3月17日至22日,由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第一至第四巡察组组长尹民、张玲、葛学武、史明瑛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各被巡察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对照立查立改问题清单,逐一汇报了初步整改情况,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巡察反馈采取“两段式”进行,巡察反馈大会之前,巡察组分别对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3月18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出席离退休干部党委巡察情况反馈会。他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是高校强化自我监督、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种重要方式。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和配合巡察工作。他强调,被巡察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解决阻碍单位发展的问题,把整改与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思路,通过改革和发展,让广大教职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要把本轮巡察整改的要求和精神传导下去,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自查自纠的合力,真正把巡察整改的过程变成改进作风、真抓实干、推动工作的过程,交上巡察整改的满意答卷。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情况反馈会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情况反馈会

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情况反馈会


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离退休干部党委情况反馈会

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情况反馈会

本轮巡察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全面查找政治偏差。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不影响被巡察单位日常工作的前提下,在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的积极配合下,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问卷调查、个别谈话、调研走访、列席会议等方式,深入了解有关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目前,各被巡察单位正在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并按要求稳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