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为后勤系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5月24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王晓平在东区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为后勤系统上了题为“井冈山根据地、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后勤系统、机关相关部门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党课报告会由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书记洪军主持。

王晓平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井冈山、瞻仰烈士陵园、看望和慰问老区人民的情况,再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品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博大情怀。随后,他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概况,并用许多翔实而生动的事例,展现了革命先烈在井冈山根据地两年零四个月艰苦卓绝的斗争,回顾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实事求是、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革命气魄,积极探索“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道路,在井冈山创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丰功伟绩。他还系统讲解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及其时代价值。

王晓平指出,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源泉。井冈山的斗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的光辉历程。学习井冈山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就是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

王晓平强调,全校广大后勤工作者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不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昂扬的斗志和更饱满的激情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饮食服务集团直属党支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