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参加出版社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

6月11日下午,出版社党总支在近代物理系楼210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四史’及宣传出版在重要历史阶段发挥的重要作用”,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指导组成员付淼参加了本次党课。党课由出版社党总支副书记于秀梅主持,党总支书记、社长伍传平主讲,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伍传平主要从学习“四史”的原因、“四史”的主要内容和重要价值、学习目标以及宣传出版在重要历史阶段发挥的重要作用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指出“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提升党性修养的需要、提高干部工作能力的需要;剖析了“四史”的本质,“四史”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历史,解读了学习“四史”对于践行共产党人历史担当的重要性;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出版,如《新青年》《共产党宣言》等重要期刊、著作,充分说明了党领导下的红色出版在中国历史中发挥了凝聚力量、团结人心、振作士气、引导舆论的巨大作用。

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王晓平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出版社结合出版工作开展的四史教育形式,强调了出版工作对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意义,并对出版社党总支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学习提出了指导意见。王晓平强调,各位党员同志一定要深入学习党史,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从历史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出版工作是宣传思想文化的前沿阵地,出版工作在我国、我党的发展历史中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出版人,大家一定要有自信、有理想,坚定不移地为传播真理、传承文明作努力;做出版工作一定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要用精品图书传播弘扬正能量,为促进社会和谐进步起到推动作用;放眼世界,所有的一流的大学都有自己的一流的出版社,我校出版社已经在一流规划教材、前沿学术专著、精品科普图书等方面作出了成绩、作出了特色,希望出版社在未来能够将业务发展与我校的优势学科发展进一步紧密结合,为我校的科技创新、学科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出版社)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