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反馈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

近日,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30日至5月10日,校党委组建四个巡察组,分两个批次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物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苏州高等研究院、资产公司、上海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等8个单位和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6月18日,校党委常委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巡察情况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7月8日至7月19日,由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及成员带队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其中,对苏州高等研究院和上海研究院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反馈。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各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对照立查立改问题清单,逐一汇报了初步整改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巡察反馈采取两段式进行,巡察反馈大会之前,巡察组分别对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出席对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的巡察情况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是高校强化自我监督、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方式。巡察监督要取得实效,必须强化整改落实。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统筹兼顾抓好落实。他强调,要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通过改革和发展,让广大教职员工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要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要把巡察整改与中央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自查自纠的合力,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改进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推动工作的过程。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苏州高等研究院党委(苏州研究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

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情况反馈会

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直属党支部情况反馈会

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物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

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上海研究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

党委第四巡察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

党委第四巡察组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情况反馈会

截至本学期末,我校巡察全覆盖任务已完成84%。下一步,将在有形覆盖的基础上,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着力提高巡察组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各被巡察单位正在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并按要求稳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