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国科大召开2021年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31 来源:

10月26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学院教学副院长、研究生副院长,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师代表,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主持。

舒歌群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积极意义,建好课程思政,不仅是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要求,更是中国科大实现潜心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舒歌群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化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认识,用马克思主义思想观和方法论去理解课程思政,激发学生追求真理、勇攀科学高峰、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二是优化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的精神,把党和国家对课程思政的最新要求自然融合到教学中,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三是实现课程思政建设全覆盖,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要求,继续稳扎稳打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建立高质量的课程思政育人模式打下基础。四是强化组织保障,建立院系党委书记带头抓课程思政的工作格局,明确任务,加强领导,推动院系在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之中融入思政元素。舒歌群强调,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以更加奋发的精神和更加扎实的举措,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合肥工业大学教学研究与评估处处长于宝证应邀分享了合肥工业大学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相关经验。合肥工业大学注重发挥教师党支部对课程思政建设的促进与保障作用,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桥头堡”,学校、学院、支部、教师四级联动机制高效运行,取得了较好成果。

教务处副处长韦巍巍介绍了本科课程思政进展情况,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万洪英介绍了研究生课程思政进展情况。我校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的任课教师代表孙广中、叶回春、苟清龙分别分享了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和建设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琼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配合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举措。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正确认识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的开展形式、支部对课程思政建设的作用等方面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教务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