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校纪委召开大学生廉洁教育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9 来源:

为协助校党委推动校内廉洁文化建设,4月8日,校纪委主持召开大学生廉洁教育专项工作会议。校纪委机关、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任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主持。

毕金初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安徽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有关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重要讲话时特别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对年轻人的成长提出明确要求,指明路径方向。毕金初结合高校实际,解读了中央办公厅不久前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并协助校党委对近期印发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中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毕金初指出,近年来查处的案件中,年轻干部腐败问题日益凸显,受到党政纪处分的年轻干部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在校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接受廉洁教育十分必要,要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毕金初要求,校纪委机关要积极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各自的职能责任,结合工作实际主动作为,对照我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中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相关工作任务,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将大学生廉洁教育工作落实落细。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本科生、研究生廉洁教育开展情况,并表示将根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大学生廉洁教育方案,丰富活动形式,开设专题教育,努力推动大学生廉洁教育取得实效。与会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也立足各自职能职责,就如何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校纪委机关)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