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

4月6日下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简称“青马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舒歌群,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向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保国,校团委书记杨晓果,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370名学员和青马班346名学员参加了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申成龙主持。

舒歌群代表校党委对本期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校党委始终坚持立足新时代,抓好抓实入党积极分子和青马班的培训工作,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舒歌群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能利用好此次培训机会,认真系统地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大力发扬科大人“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时代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向军、杨晓果分别介绍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和青马班的相关课程安排。物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师广益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承诺将严格遵守培训班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学习与实践活动,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新一批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仪式后,舒歌群为学员作题为《回首百年成就 迈向更大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的专题报告。他首先强调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接下来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概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解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期望学员们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六有”大学生“青马计划”班是我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党委组织部(党校)、物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通力协作、共享课程,并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旨在围绕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着力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党委组织部(党校)、物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