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12-22 来源:

12月21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傅尧、周丛照、邓建松,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包信和主持。

包信和在动员讲话中阐述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并对近五年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校的第一要务是立德树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面检视,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综合体检”。此次审核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上下同心、携手共进,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立足于“教”,立足于“学”,立足于“实”,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实现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整体提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就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介绍了机关职能部门及直属单位、院系的主要任务,在自评报告的撰写、教学档案材料的梳理、相关支撑材料的整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舒歌群作总结发言,代表学校党委,就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的筹备实施;二是要吃透指标内涵,精准把握审核评估工作的核心要素;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固强补弱彰显科大办学特色;四是要强化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各单位在审核评估工作中的职责分工。“学校事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哪里”,舒歌群书记指出,要将学校“红专工程”的推进工作与审核评估的筹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按照实施方案完成好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坚决扛起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保障各项评建工作顺利推进,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而奋斗。


(党政办公室、教务处)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