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团省委书记陈明生来我校调研团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6 来源:

1月4日下午,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陈明生来我校调研学校团学工作。团省委副书记叶征参加调研。

在我校先进技术研究院,陈明生实地观看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成果集中展示,参观调研京沪量子保密通信干线总控中心、实验动物平台等,并与智能机器人、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科研单位和企业人员深入交流创新实践情况。陈明生在调研指出,青年愿创业,产业就会生机盎然;青年争创新,社会就会朝气蓬勃。全省各级团学组织要积极引导大学生积极创新和自主创业,促进科技成果向产业成果转化,帮助和扶持大学生创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我校高新园区,陈明生调研了团学活动场地和青年之家,并参加了信息学院2021级本科3班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在点评中指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团员教育评议,是确保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在座同学通过参加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特别是通过规范组织生活内容和流程,在盘点收获、交流体会、互学互促中得到了政治锻炼和思想提升。陈明生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微宣讲,并就建设什么样的基层共青团组织、如何开展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怎样做好团支部工作和履行好团员义务等与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会议强调,全省广大团员和青年要坚定信念,潜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决扣好有理想的“扣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坚决扛起敢担当的“担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坚决走好能吃苦的“路子”。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锤炼品格,坚决夯实肯奋斗的“底子”。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将各项工作主动融入学校“大思政”和“三全育人”格局,敏锐感知青年、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打造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清澈纯粹先进组织。

(校团委)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