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到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

3月14日,中国科大名誉校长、中国科学院原院长白春礼到我校附属第一医院、精准智能化学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展厅、高新园区等地调研指导,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陪同调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上午,冒着蒙蒙细雨,白春礼首先来到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南区,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临床研究医院建设项目,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听取项目的整体规划和建设进展汇报。

接着,在南区3号楼,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连新,执行院长严光为白春礼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发展情况。安徽省立医院于2017年成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现已发展成为一所设备先进、专科齐全、技术力量雄厚,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急救为一体的省级大型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校领导一行重点参观了脑衰老与脑疾病研究中心、血液和细胞治疗研究所、临床技能中心等实验室和培训基地。

下午,白春礼一行来到中国科大东区理化大楼精准智能化学重点实验室。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罗毅为白春礼进行介绍。精准智能化学重点实验室于2023年1月立项建设,深耕精准智能化学领域,致力于推动科研范式变革,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校领导一行对团队的研究方向和进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就研究的未来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学校在物质科研楼举行了科技成果展厅的揭幕仪式。活动由我校科研部部长查正军主持,白春礼、舒歌群、包信和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光灿共同为展厅揭幕。随后,白春礼一行进入展厅,认真听取了学校多年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四个面向”所坚持做出的科技创新成果相关介绍,并与参展的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来到高新园区,白春礼一行在智慧校园联合创新中心体验了我校网络信息数据可视化平台。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薛开平为校领导一行介绍了《中国科大数字化发展之路》主题展和《计艺-超算中心用户科研成果可视化展》。在高新区图书馆,副馆长樊亚芳为白春礼介绍了高新区图书馆的建设情况,校领导一行参观了《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和学生摄影艺术展。

在肥调研期间,白春礼一行还到科大讯飞产业园区考察。

(党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