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正文

今年党中央将隆重举行表彰大会 颁授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

发布时间:2021-03-23 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23日电 今日上午,中共中央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首次评选颁授“七一勋章”。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傅兴国介绍,按照2017年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七一勋章”由党中央设立,是党内最高荣誉,一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逢五、逢十”的年份授予。

傅兴国介绍,“七一勋章”人选的提名条件,主要有4项:一是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杰出贡献、建立卓越功勋;三是道德品行高尚、创造宝贵精神财富;四是在全党全社会具有重大影响、受到高度赞誉。

“七一勋章”的评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政治标准、坚持功绩导向、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严格履行评选工作程序,主要有这几个环节:组织提名、初审、考察、审议、公示等。

“今年‘七一’前,党中央将隆重举行表彰大会进行颁授。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傅兴国说。

此外,傅兴国还介绍了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工作,特别是对老党员的关爱关怀。2019年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规定,向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根据党中央安排,今年“七一”前,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傅兴国介绍,纪念章首次颁发对象,是健在的、截至今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老党员为党工作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向他们颁发纪念章,体现了党中央的关怀和褒扬,有利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有利于激励一代一代共产党员拼搏奉献、接续奋斗,有利于汇聚全党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磅礴力量。

目前,中央组织部正在组织进行纪念章设计、制作等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710多万名老党员,在“七一”前都能获颁纪念章,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