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委中心组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中心组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理论学习网

11月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也是学校领导班子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舒歌群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与会人员视频学习了中央电视台2019年11月5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校领导王晓平、罗喜胜、傅尧、周丛照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各项制度必须坚持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并作出工作部署,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战略意义。在我校工作实际中,应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重要论述和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我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舒歌群书记在学习总结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并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等13个方面的制度作出战略部署,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决定》的起草过程彰显了中国特色民主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的优越性。

舒歌群强调,全校上下应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领导干部带头学,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第二,提高学习效果,组织宣讲团作辅导报告,面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对全会精神作深入、准确的解读;第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提升办学治校能力的前进动力,加强干部自身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治理架构,以一流的管理水平和现代化的治理体系来支撑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文:曾皓 / 图:代蕊

(党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