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委中心组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中心组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

9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是本年度学校领导班子第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舒歌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领导通过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金龙副校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党委副书记何淳宽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内容;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传达了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好<中国制度面对面>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先后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他们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受表彰的抗疫英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为榜样,在全校师生中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动学校育人工作更上一层楼。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学校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进一步加强了党委常委会的学习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的深度,在安庆举办了领导干部读书班活动,及时跟进、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践行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舒歌群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体会到,在面对加速演进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内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中央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强调战斗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校党委要在学习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舒歌群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校要第一时间组织好宣贯活动,通过学习宣传、座谈研讨等方式迅速在全校范围掀起热潮,使之转化为推进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力量。


(党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