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委中心组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中心组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

9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及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舒歌群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校长助理吴枫,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他们表示,我们要深刻认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牢记“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和使命,面向未来,引领创新,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舒歌群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及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意义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加快科技创新和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大战略意义。

他要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效应,加强组织学习,不断深化认识,引领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和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历史责任,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结合起来,真正贯彻落实到我校“十四五”规划中去,对我校科研布局、人才培养、校园规划等方面的工作发挥战略性指导作用。

(党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