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委中心组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中心组    正文

中国科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

11月17日上午,中国科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班子第十四次专题学习,也是2021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八次集中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新闻视频,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工作会议精神。

舒歌群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发展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阶段划分、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都做出了清晰的界定与评价,并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部指导党史学习教育的“工具书”;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刻总结,是一部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的“教科书”;擘画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光明前景,是一部面向未来的“宣言书”。

舒歌群强调,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重要内容。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学校要制定好学习计划,并成立精神宣讲团,开展宣讲工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先悟一步;各院级党组织要及时跟进,面向广大师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一,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傅尧,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向军,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丁望斌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贡献,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把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与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