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委中心组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中心组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

4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区物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学习会,校长包信和等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两院院士代表郑永飞、陈仙辉、叶向东,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级党组织书记,学院执行院长,师生代表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傅尧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4月26日考察中国科大时的情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自学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叶征分别结合执着攻关创新、“六有”大学生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实际工作,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交流发言。

包信和围绕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中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以及中国科大未来发展规划,交流了心得体会。他指出,中国科大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要围绕国家科技发展目标,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促进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和成果转化创新创业行动,积极应对百年不遇之大变局,勇攀科学技术高峰,争创中国科大的更大光荣。

舒歌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时对我校科技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抓科技创新动作快、力度大、成效明显”,并提出培养“六有”大学生的要求。建校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60年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中国科大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寄予厚望,明确要求中国科大“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将其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舒歌群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六周年之际,我校组织“牢记谆谆嘱托 勇攀科技高峰”“学术诚信与科技伦理”系列报告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等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明确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我们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舒歌群指出,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科技竞争和人才竞争,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交汇点,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勇担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着力加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努力争取更大的光荣。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第三次专题学习、2022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

(党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