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党委中心组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中心组    正文

中国科大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

11月9日下午,中国科大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校长包信和及其他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新闻视频,集中学习10月25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学《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舒歌群领学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副校长杨金龙,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毕金初,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包信和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一个重要的理论创新是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战略任务中进行统筹部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潜心立德树人,坚持“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校方针,坚持“基础宽厚实、专业精新活”的教育特色和“两段式、三结合、长周期、个性化、国际化”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做好以少年班为代表的拔尖人才教育,稳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要执着攻关创新,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进一步推进基础研究,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以一流的科研来汇聚人才,以一流的人才来吸引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得天下英才而育之,不断吸引和培养一流人才。

舒歌群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学习,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更加广泛地统一全校思想,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地做好党的二十大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2022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第九次专题学习。


(党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