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传真    正文

校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理论学习网

1月13日下午,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安排,科大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医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王晓平出席总结会并讲话。医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夏炳乐在会上作科大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汇报,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直属党支部委员、基层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直属党支部委员、副院长周鹏主持。

夏炳乐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接着,夏炳乐书记汇报了我院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他从认真制定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和实施方案;全面、系统地推进主题教育学习;加强主题教育学习的督促和检查;主题教育学习推动实际工作;把主题教育学习引向深入五个部分将我院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

自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医院直属党支部严格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精心制订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通过集中组织学、领导带头学、座谈交流学、实地现场学、微信群自学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和深入地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夏炳乐书记还通报了医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最后,王晓平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校医院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就校医院今后稳步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定不移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大系列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校医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结合学校巡察工作的“问症把脉、全面体检”成果,既要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又要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将整改落实保持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要将十九届四中全会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与医院的发展结合起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四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冲在前,直属党支部是校医院的领导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自身的责任,时刻保持警醒,经常进行思想政治的体检,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他希望,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动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地生根,始终做到初心不改,使命在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执着的信念、饱满的热情、全新的姿态推动校医院各项事业更上一个新台阶,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医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