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传真    正文

先研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来源:理论学习网

1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未来中心二楼三号会议室召开。先研院党委副书记叶征在会上作中国科大先研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先研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叶征主持。

叶征带领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视频。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对于我们重温初心、抖擞精神,担当使命、砥砺奋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叶征代表院党委对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总结报告。他指出,先研院于2019年9月18日正式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党委高度重视、精细谋划、周密组织,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义;二是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热情,更好的推动先研院成果转移转化事业发展;三是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锤炼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担当;四是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 。

随后,叶征通报了先研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传达了校长助理吴枫对广大党员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二是要立说立行抓好问题整改,要根据检视出的问题,实实在在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善始善终推进主题教育,确保程序规范到位、成效得到显化;四是要高质高效推动全局发展,充分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为将先研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高层次人才聚集中心、高科技产业孵化基地和成果研发基地、转化基地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叶征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既是对四个月工作的回顾总结,也是对未来工作的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希望全院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以更扎实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更奋进的姿态书写先研院奋力迈向世界一流研究院的新篇章。


(先研院党委)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