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传真    正文

先研院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先研院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9月4日下午,院党委在未来中心B1202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党委常务副书记叶征主持会议。

会上,叶征、倪晋鹏、李俊、刘辉灿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30句话回顾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十句“妙喻”》,并集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的相关视频。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对标对表的自觉行动,立足各自岗位,乘势而上,奋发作为,使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先研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建功立业的崭新时代。

集中学习后,叶征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强调要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要求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这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也是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关键。先研院作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前沿阵地,一定要结合国家最新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产业革命大趋势,勇于担当、敢闯新路、狠抓落实,集合科技力量,争取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早取得突破。


(先研院党委)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