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传真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

2月28日,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学习会,财务处党支部书记章晨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播放的《习近平: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0日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黄素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是每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把学校财务工作做得更好。

黄素芳带领大家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走过的历史进程,从鸦片战争后中国人民在屈辱和苦难中奋起抗争为民族复兴探索救亡图存道路,到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带来了马克思主义,再到嘉兴南湖红船上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一声雷,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

章晨在主持会议中指出,通过黄总会计师对党史的细致梳理,大家共同学习了我们党辉煌的建党历程。作为今年政治学习的重要任务,党支部将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各项业务工作落实结合起来,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各项纪念活动。


(财务处党支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