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传真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树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扎实开展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5月21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中区青年之家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工大会,开展“不忘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树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主持。

会议伊始,张文真逐条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文件内容,并传达了系党总支成立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小组的通知。张文真指出,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大家需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随后,大家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展开热烈讨论,畅谈自己的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坚定教师的政治方向,争做“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最后,张文真表示系党总支会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监督和指导,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上级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文件,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绵薄之力。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