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传真    正文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

5月19日下午,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在老图书馆323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薛天主持。

薛天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精神和要求,就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他强调,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基层党支部,必须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各个环节要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力量,结合学校发展改革实际,全方位做好学校人事人才各项工作。

薛天带头就党史学习教育自学情况与大家做了交流。他结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内容和自己在党校的学习经历,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历程,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四个自信”,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随后,其他党员同志也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情况,分享了学习心得和感悟。朱波讲述了遵义会议的重要历史意义和启迪;朱燕琴讲述了“龙潭三杰”惊心动魄的故事;程根莲讲述了大革命时期党面临的生死考验;陈思讲述了党的早期领导人陈独秀的两个儿子陈延年和陈乔年英勇就义的事迹。

通过学习党史,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党的发展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读来让人心潮澎湃;党的发展史是一部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读来让人为之震撼;党的发展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读来让人感慨万千。

党史学习交流讨论后,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重温了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薛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四个意识”,更好地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高校的人事人才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作为人事人才工作者,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党管人才,心怀“国之大者”,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扬螺丝钉精神,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好调查研究,推动学校在“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