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传真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开展老科学家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

为积极弘扬老科学家精神,9月21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以下简称国合部)党支部在国际楼307报告厅开展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瞿昆讲授了中国科大化学物理系首任系主任、“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的感人事迹。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

参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永怀初心》微电影和《国家荣光-以身许国》郭永怀事迹纪录片。随后,瞿昆以《永怀初心》为题,以“兴国、怀国、熙国、济国、殉国”为线索,以“信念、情怀、奉献、创新、奋斗”为元素,介绍了郭永怀科教报国、艰苦奋斗、奉献牺牲的不平凡的一生。瞿昆强调,以郭永怀为代表的老科学家,不仅是我校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力量源泉。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深入了解了老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