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传真    正文

公共事务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2023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

3月4日下午,公共事务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2023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各支部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丁望斌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蒋文娟领学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包含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以及应当遵循的各项原则。《条例》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方式为党员自学和组织学习,各基层党组织承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直接责任。《条例》详细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主要方式。《条例》的颁布,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制度保证。

随后,公共事务学院2022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2022级公管法学研究生党支部、法律硕士联合党支部、公共管理研究生联合党支部、法律教工党支部、公共管理教工党支部、知识产权教工党支部依次汇报2023年度党支部各项工作,重点围绕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七个有力”加强党支部建设情况、“三会一课”与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党建推动业务发展、支部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剖析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蒋文娟对下一步党建重点工作做了三点安排。一是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支部年度工作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二是要认真开展两个样板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相关程序认真做好启动工作与人选酝酿,把思政政治觉悟高、综合素质优异、能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支部委员候选人充分酝酿出来。三是要加大教工党支部建设力度,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结合支部特点和教学科研中心工作进一步凝练党建品牌,逐渐形成教工党支部的显著特色。

丁望斌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在校党委的指导下,2023年我院党建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这与各党支部及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他指出,各党支部要抓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质量,统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学院文科类专业特色,注重学习与工作、内容与形式的有机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