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传真    正文

苏州高等研究院开展“奋进发展新征程 铸就文化新辉煌”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传承科大优良校风、增强校园文化活力,2023年秋季学期,苏州高等研究院开展了“奋进发展新征程 铸就文化新辉煌”系列党建活动。

11月-12月期间,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老科学家精神,高研院党委先后组织开展红色观影、聆听科大“老科学家宣讲团”专题辅导讲座、学习二十大党章专题党课等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有力地激发了师生党员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牢记使命、珍惜当下、奋进担当、科教报国。

在全校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际,高研院“党建+国学”知识竞答活动应运而生。院党委带领软件学院(苏州)党总支等基层党组织大力宣传、积极动员,在全体师生中营造了学习国学知识、探寻红色历史的浓烈氛围,广大师生与党员干部寓学于乐、以赛促学,掀起了一轮又一轮学习与研讨热潮。

与此同时,高研院“多彩校园”艺术联展也正式拉开帷幕。在院党委指导下,院研究生会率相关社团组织广泛发动院内师生及兴趣爱好者,以摄影、绘画、书法等方式,描绘记录校园风采和地方特色风貌。期间多次开展了线上摄影技巧分享、室外采风、室内绘画、书法及手工制作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累计收集各类摄影、绘画及书法作品近500幅,涉及历史、人物、民俗、建筑等诸多领域。院党委及时组织评审,并择优在院内进行展览,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持续关注和一致好评。

自10月份起,高研院党委联合院工会充分挖掘校内外传统文化资源,分别通过现场讲授、实操训练、交流研讨、竞赛展演等方式,组织全体师生持续开展学唱校歌、文学戏剧研讨、校园“十佳歌手”比赛等才艺活动。红色舞台上,广大师生以歌传情、以声聚力,青春昂扬的主旋律响彻校园,充分展示了第二课堂上的师生风采,极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文化自信。

本次系列活动历时近半年,得到苏州高研院全院师生的广泛支持和参与,活动形式丰富多样,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全体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教育教学、实践育人、活动育人相结合,反响良好。大大激发了全体师生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建设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苏州高等研究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