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传真    正文

我校原创《漫游瀚海》MV入选教育部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优秀作品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结果,由我校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创作的《漫游瀚海》MV成功入选“红色家园”视频展览优秀作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育部以“根植文化沃土 汇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举办了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各地各高校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作用,打造出一批“红色家园”“水墨校园”及“非遗学园”作品。经专家审核,选取了300件优秀作品用于光明网、央视网、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学习党的二十大云课堂等平台宣传展示

《漫游瀚海》MV以钱学森、郭永怀、华罗庚等建校元勋的故事为主线,讲述了一代代科大人追随着前辈的脚步,传承科学家精神、树牢科技报国志,刻苦学习钻研,勇攀科学高峰。MV由中国科大在校师生原创作词、作曲、演唱及制作,于我校建校65周年纪念大会上正式发布,获得师生广泛好评,反响十分热烈,歌曲激励全校师生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