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我校同学积极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01-08 来源:理论学习网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于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大会研究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对于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为在同学中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校党委学工部印发了《关于学生党支部和班级组织开展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校学字〔2015〕43号)文件,组织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认真做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班集体和学生党支部中的教育宣传活动。广大学子们积极关注会议,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实际,展开交流和研讨。 
 
   少年班学院2014级创新试点班1班的同学表示,作为社会主义新青年和新世纪的科大人,应当像科大校歌中所唱的那样——“我们是中国的好儿女,要刻苦锻炼、辛勤劳动,在党的温暖抚育、坚强领导下,为共产主义作先锋”。五中全会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是新的五年中我们国家发展的指针,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了解国家发展规划,对每一位同学都是十分重要的。
 
 
   数学院的学习活动中,分党委书记邓建松教授做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的主题报告。同学们表示,不仅要关注学习成绩,平时应关注时事新闻,对国家大事,特别是关于国家未来发展要有所了解,这样才能与时俱进、全面发展。党员们纷纷表示,爱国爱党不是挂在嘴边的口号,而应该从心底和行动上认同和支持。 
 
   近代物理系2014级博士班同学在学习交流中说,创新是推动我国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不仅国家发展需要创新精神,个人想要成功也需要创兴精神;生态文明建设要从每一个人做起,如果每人都养成环保意识,我们周围的环境肯定会有很大的不同,所以一定要加强环保教育。系党总支书记朱林繁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指出个人的命运和国家的发展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只有国家稳定、繁荣了,才有能力加大对教育的关注投入,学生才能有一个更好的学习实验环境,我们才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因此,我们一定要积极关心国家的发展建设,并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化学系2015级本科生班同学表示,作为科大学子,我们要高举党的旗帜,树立大局意识,做到以天下为己任;要树立服从意识,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十八大五中全会的要求;树立学习意识,勤奋学习是大学生的基本要求和不懈追求;树立创新意识,科技创新,让祖国科技走向世界前沿是每个科大学子的崇高使命。 

   信息学院2014级本科生四班的同学十分关注“十三五”规划中的产业规划,他们认为,规划为通信行业描绘了崭新的蓝图,随着信息产业基础作用提升、辐射效应扩大,其战略性地位不断提高,通信基础设施领域酝酿多重变革。新一轮网络建设热潮也必将支撑通信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以更加开放包容的理念促进产业融合创新。在互联网加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信息通信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应更加体会到自己肩负的重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思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工程学院的学习中,党委副书记赵刚老师要求加强班级学生思想教育,让同学们了解大学学习的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由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同学们对全会精神的全面了解。各班级和党支部展开了学习研讨活动,同学们表示,我们国家这些年发展迅速,面临着种种机遇与挑战。我们应该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成为高素质人才,为国家未来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在搞好科研的基础上,多关注国家政策,把握住时代机遇,发展自己,贡献国家。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拥护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并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切实贯彻“十三五”规划精神,为国家、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学院的本科、硕士、博士各班级开展了二十余场学习宣传会,同学们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互联网+”行动计划、双创、雾霾等生态环境问题、二孩政策、税制改革、网络强国、中国制造2025、国家大数据战略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个人梦与国家梦融合起来,努力学习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实际工作中,要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学以致用,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学习、工作新局面。

   公共事务学院2014级法硕支部的同学表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全会的强力推动下,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一定会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一定能早日建成。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做到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13级物流工程硕士班的同学表示,平时要加强党性修养,时刻发挥党员的先先锋模范作用。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微尺度物质国家实验室的硕士、博士班级也开展了学习活动,同学们表示,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科大的硕士博士党员是学生活动的骨干力量,一定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勤奋努力,认真学习,做好科研,为祖国的腾飞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