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我校组建第24届支教队并启动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

10月21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第24届支教队教学培训启动会在科大附中举行。校团委书记杨晓果,附中副校长徐斌,附中校长助理黄严生,附中教务处主任余国军,附中团委书记王飞,第24届支教队督导员张震出席本次会议,附中教学培训指导老师和第24届支教队队员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附中教务处副主任吴燕燕主持。

会上,吴燕燕围绕听课安排、课堂纪律和备课要求等内容对教学培训工作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教学试讲的时间规划进行了说明。第24届支教队队员进行了自我介绍,第24届支教队队长蒋博同学在发言中向与会老师介绍了第24届支教队制定的教学培训工作安排和考核制度,他表示支教队员们会珍惜接下来一年的教学培训机会,向附中的老师们虚心学习,努力提升教学技能,为之后的支教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杨晓果首先对附中领导和老师多年以来对学校支教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支教概况与新增支教地贵州省六枝特区的基本情况,并对第24届支教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教学培训机会,努力提升教学技能水平,注重教学理论与实践技能的提升;二是确立精准的教学培训目标,多向附中的老师学习请教,快速实现从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变;三是在附中听课期间要注重个人礼仪、遵守教学纪律,以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黄严生在讲话中首先对支教队员们选择支教这项事业表示敬意和感动,并感谢科大附中老师们多年来对教学培训工作的无私付出。他表示,支教队员们要在培训过程中学习附中老师的教学设计、教学语言、授课方式、提问语气等内容,加强对中学教材和教育理念的理解,多与附中老师、同学交流互动。未来在支教地工作过程中,要将自身优秀的学习方法和习惯传递给当地的学生,让学生们能终身受益。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24届支教队教学培训指导老师聘任仪式。本次教学培训启动会后,第24届支教队员将在附中进行两个学期的专业教学培训工作。

经公开招募、自愿报名、资格审查、心理测评、面试答辩、评委评议、全校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林嘉滢等12人入选第24届支教队。

9月29日召开了研究生支教团第24届支教队组队会,经讨论决定由蒋博同学担任第24届支教队队长,付子洋同学担任第24届支教队临时团支部书记。

第24届支教队组建完成后,已开始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并启动了体能、心理等培训,将持续围绕教学能力、团学实务、生活技能与卫生急救、团队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为期近一年的培训,全面提升支教队员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为未来的支教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校团委、附属中学、校研究生支教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