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立德树人
当前位置: 首页    立德树人    正文

第17期“众言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

3月8日下午,第17期“众言沙龙”暨女教职工专场活动在中区艺术教学中心顺利举办。本期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校工会联合举办,以“呵护她力量,巾帼绽芳华”为主题,邀请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孔源、附属中学心理教研组组长李文贺两位嘉宾进行分享。校工会副主席史明瑛、朱文婧出席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程根莲主持活动,100余位女性教职工参与座谈交流。

主持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女性教职工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本期活动嘉宾分别就关爱女性、亲子教育两个话题进行报告分享,并与观众展开现场互动交流,共话女性心声。

嘉宾们指出,一方面,女性要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养成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早健康意识”,发现问题要寻求专业帮助。“除了期待,更要关爱”,女性要了解科学的医学理论,以健康的身体、充足的精力投入生活。另一方面,家庭的终极目标是孩子逐步走向人格独立自信的进程,也是孩子与父母成功分离的进程。父母双方在孩子面前呈现的教育理念要基本保持一致,要注重维护亲子关系,关注孩子需求、加强引导、积极沟通。

与会人员积极踊跃提问,嘉宾耐心细致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感触深刻、受益良多。伴随着热烈掌声,活动圆满结束。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第17期“众言沙龙”举办女教职工专场活动,旨在关注女教职工身心健康,为女教职工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助力女教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校工会)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