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学习动态~    正文

南京大学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08 来源:理论学习网

7月7日,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率代表团等一行18人来我校调研交流。交流座谈会在东活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校领导朱长飞、王晓平、杨金龙、毕金初、罗喜胜、何淳宽、黄素芳、褚家如、傅尧等出席座谈会。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科研部、财务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



包信和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南京大学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个方面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包信和指出,中国科大是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创立的一所大学,自1958年建校以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层次创新人才,产生了一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中国科大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建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坚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立足国内重大需求,在统筹相关领域和学科群建设、积极探索“新医学”、“新工科”、“新文科”的发展,以及国家研究中心、重大科学平台、国家实验室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



舒歌群书记对学校党建工作、学生思政、干部队伍建设、意识形态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中国科大与南京大学共处华东、地缘相亲,两校长期以来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希望双方在未来能继续增进交流、拓展合作,共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贡献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围绕院系管理、激励机制、校友凝聚力、新工科与新医学探索、本科生培养体系、多校区规划、干部管理和考核机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胡金波对中国科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科大“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南京大学代表团一行,希望能够通过本次调研,学习中国科大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调研期间,胡金波书记一行实地还参观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校史馆和科教创新成果展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罗喜胜陪同调研。





(党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