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研究会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参加中科院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会暨课题成果交流评选会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

9月9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研究会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常务理事会暨课题成果交流评选会。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党建研究会会长李和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会场设在东区218楼二楼会议室。院党建政研会常务理事、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申成龙,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霁平,校党建政研会秘书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银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燕京晶,档案文博院执行院长方黑虎、副院长兰荣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常务理事会审议了院党建研究会工作报告、人事调整、课题成果评选办法和2022年度课题选题指南。院党建研究会立项的重点课题、自选课题以及片区推荐课题共计18个课题进行了成果汇报,3位特邀专家逐一对课题进行了点评。

李和风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院党建研究会今年以来的工作,并对开展党建研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建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工作,认真探索党建引领和保障科技创新的内在动力、形成机制和路径选择等基础性、根本性课题,为科研院所党的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二要紧紧围绕提升党建研究质量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求真务实,提出真问题、了解真情况,通过扎实深入的调查研究,不断取得务实管用的研究成果。三要紧紧围绕队伍平台建设加强党建研究工作,通过课题研究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实践能力。四要紧紧围绕成果转化应用深化党建研究成效,努力使研究成果转化为政策制度、思路举措、典型案例,切实发挥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


(党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