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研究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研究会    研究进展    正文

《牛转乾坤》获安徽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05-31 来源:理论学习网

为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网上阵地建设,让网络视听节目成为弘扬社会主流价值的生动载体,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省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共同发起安徽省2015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推选和展播活动。日前,经申报、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环节,由我校新闻中心报送的《牛转乾坤》动漫电影在本次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中获得一等奖。

憨态可掬的小牛、青春洋溢的大学生活、清新唯美的校园风景、刺激紧张的比赛场景……《牛转乾坤》是一部“讲述科大人自己的故事”的原创动漫电影,影片以中国科大孺子牛机器人足球队拼搏奋进,最终取得国际大赛冠军为主线,真实地展现了科大人不畏艰险、愈挫愈奋、矢志不渝、追求卓越的精神品格。影片时长约50分钟,穿插了对学校文化、生活、情感、风物等元素的展示,为观众展现了现代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充满了想象力与正能量,洋溢着浓郁的青春气息,是对中国科大优良文化的一种全新演绎,是国内高校在文化传播方面的一次积极的尝试。

本片于2013年11月30日晚在西区三教3117教室举行首映式,近400名师生到场观看。校党委书记许武、原校长侯建国特别为《牛转乾坤》首映式题词——“任重道远,砥砺前行”、“勤力奋勉,成就梦想”,表达了对中国科大孺子牛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与谆谆勉励。

本片由中国科大新闻中心于2013年组织制作,创意策划、编剧、导演均为在校师生,电影主题曲《破茧成蝶》同样也是由在校学生自谱词曲并录制的,制作公司则是校友企业寰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牛转乾坤》动漫电影通过广大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漫艺术形式,生动地演绎了青年大学生在创新进取、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的鼓舞下奋力拼搏的故事,是一部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于现代艺术形式之中的优秀作品。作品在网络公开发布后,引起强烈反响。仅爱奇艺网站的网络点播量就高达140万次。中国动画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宋磊专门撰文评论道:“中科大的《牛转乾坤》没有刻意模仿谁,但他们的作品却有着自己对生活的理解和关注,包含着真诚,这或许是令很多动画公司都汗颜的。”“如果说生活中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作为过来人在‘致青春’的话,那么没有比看到青春人青涩却纯真的‘致青春’更让人感动的了。”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