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习贯彻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学习贯彻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正文

人文学院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理论学习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4月30日上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组织青年党团骨干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直播视频,并召开学习五四精神师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燕主持。


上午10点半,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学习活动拉开帷幕。会上,青年师生代表认真观看视频,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进行深入交流,就如何继承、发扬和践行五四精神进行热烈讨论。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教师邓曼妮表示,今天我很荣幸和青年学生们一起聆听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青年们的热情也感染了我。听完最大感触就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人的成长发展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息息相关。我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学生工作者,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爱党敬业。

2017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生王慧楠表示,100年前,一群先进的青年知识分子推动了这场伟大运动,唤醒了亿万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100年过去了,五四精神的火炬已经传递到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手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青年人的作用,在十九大报告中他也多次提到青年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生活的时代正好处于两个一百年之间,也见证着两个一百年的实现。从这个角度上讲,我们每个人生阶段都将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时代为我们创造了很多,我们也应该回应时代和社会,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做一名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

2018级科技哲学专业硕士生徐国亮从“国家”和“个人”两个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振奋人心,让人不禁想起了100年前那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多少仁人志士,多少热血青年,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心底发出了那振聋发聩的声音。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将这种力量化作学习的动力,努力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攀登,用更好的科研成果回报祖国,方能不负青春年华。

2017级科技传播专业硕士生李爽谈到,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吹响了民族觉醒的号角,谱写出一曲浩气长存的时代壮歌,从此树立了一座推动中国历史进步的丰碑,也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五四运动已过去百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重温历史,就是要用青春和激情推动社会进步,用拼搏和汗水推动祖国发展,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2019届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毕业生梁晨光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说道,我即将毕业,离开学校,走向社会,开启人生一段新的征程,但是我将一直记得习近平总书记三年前考察科大时对青年学子的嘱托,一直记得母校对我的培养,牢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真正将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深爱着我的祖国,也深爱着我的母校,我会带着这份责任感和使命感,去锻炼自己,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五四精神永流传,青年学子谱华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以优异成绩展现高校青年师生的新作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美的祝福。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