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习贯彻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学习贯彻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正文

我校举办五星级学生社团评选答辩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理论学习网

5月12日下午,我校2018-2019学年五星级学生社团评选答辩在东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经过前期的材料审核、客观打分和动态评估等环节,共有校学生舞蹈团等18个学生社团入围答辩。校团委书记杨晓果、校学生社团管指委负责老师、管指委分管委员参加答辩会。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参加评审并作总结讲话。


各学生社团通过主题展示的形式,围绕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引领与示范、自身特色四个方面依次展示,阐述了发展愿景,回顾了工作成果,分享了感人故事。答辩现场精彩纷呈,展现出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

答辩会上,校学生社团管指委通报了2018-2019学年学生社团“星级评定”开展情况,布置了学生社团负责人换届培训相关工作。

何淳宽在总结讲话中向入围答辩社团一年来取得的长足发展表示祝贺,对广大学生社团在营造校园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珍惜大学美好生活,把握参与社团活动的宝贵机会,积极培养兴趣爱好,努力提升综合素质,着重锻炼组织管理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希望大家坚持开放协作,通过开展健康向上的活动,把广大同学紧密联系起来,为促进交流和文化建设提供更多平台和支持;三是希望大家坚持打造活动品牌,塑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校园文化的魅力,使社团活动成为同学们共同的难忘青春记忆。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生社团的发展,祝愿学生社团越办越好,为校园文化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

我校目前有在册学生社团81个,分为综合实践、体育运动、文化研究、表演艺术、公益爱心、益智休闲、学术科技等七大类别。2019年学生社团“星级评定”工作于四月中旬启动,由材料提交、社团互评、数据统计、管指委委员会评分、五星级社团答辩五个部分组成。该工作从社团定位、组织建设、社团运营、活动举办、新媒体管理、财务制度等维度考察各学生社团上一年度的各项工作,并对优秀学生社团进行表彰。每年开展的五星级学生社团答辩是以评促建、促进社团发展的重要环节,更是优秀学生社团展现风采的重要舞台。

本学年,学校不断加强对学生社团的指导、支持和管理,持续完善“四统一工作”、社团负责人培养、社团工作评价体系建设,为更好地发挥学生社团在思想引领、通识教育和人文素养提升中的重要作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指委)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