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上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上级精神-    正文

中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来我校物理学院督导

发布时间:2016-12-15 来源:理论学习网

12月12日,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来我校物理学院实地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问答议学、查阅资料等,全面了解情况,对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座谈会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郑红群主持,中科院监审局党建室主任杨旭,五级职员陈志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玲,学院党委书记叶邦角、副书记张增明,各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叶邦角代表院党委专题汇报了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要求,高度重视,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本年度党建工作重点,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6日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核心内容,通过举办东校区面授党校、组织党支部工作交流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坚持领导带头、学做结合,通过严抓“三个专项排查”,促进规范管理,全院上下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党的观念,取得了显著成效。

 

 

杨旭对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物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抓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大的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既有特色又有实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健全,教职员工思想统一,齐心协力抓教学、促科研、谋发展;学院领导重视,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座谈会上,督导组通过“问答议学”的方式,对基层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解和督查。所谓“问答议学”,即提问回答、共同讨论、促进学习。督导组重点询问了基层党支部制定计划、组织专题学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换届等情况,参会党员代表结合实际和自身感受进行了详尽的回答,对于部分问题大家还进行了探讨交流,整个“问答议学”环节轻松活泼,气氛热烈。在问答和讨论中,大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下一阶段的任务要求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座谈会后,督导组还现场抽查了实验中心党支部、量子信息党支部的工作记录,并对具体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指导。

 

(物理学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