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工作动态-    正文

陈晓剑副校长参加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11-11 来源:理论学习网
  11月9日下午,信息学院直属教工党支部开展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晓剑和信息学院院长吴枫、院党委书记陈卫东等院系领导与直属教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洪力奋老师主持。
  在会上,洪力奋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荣历史,总结了在之后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的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支部号召大家要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一切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我们要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洪老师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刚刚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公报内容,重点学习了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文件,支部号召党员同志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与会党员围绕本次学习的两个主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表示,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理念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我们要坚持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我们的思想和工作有着重要的启发意义。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员,我们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特别是考察科大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日常管理与教书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要注重传承已经形成的好经验,也要不断探索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的新思路。当前,信息学院正处于进入上升通道的历史拐点,我们要坚持信念,增强信心,不断提高学院机关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的发展战略作出贡献。
  陈晓剑副校长在学习体会中指出,七一讲话和六中全会公报内容精辟、文字精炼,值得我们认真学习。针对下一步的学习,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保持学习的“热度”,从多个层次,在多个平台上认真学习,广泛宣传;二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培养创新人才的“浓度”;三要切实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的“高度”,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最后,陈晓剑副校长表示,对能够参加信息学院直属教工党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感到非常高兴,并希望能有更多机会跟大家一起深入学习,共同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
(信息学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