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工作动态-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会议 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理论学习网

11月18日上午,机关党委在218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布置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以及下一阶段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窦贤康主持。

 

 

窦贤康联系高校实际,结合自己在中央党校的学习体会,全面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确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要求机关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按照刘云山同志的十六字要求——“严字当头、重点发力、问题导向、以上率下”,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

 

会议研究了机关党委换届选举相关工作。会议要求,机关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组织纪律性,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开好党员大会。

 

会议布置了机关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机关各支部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开好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基础性党务工作。

 

 

窦贤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机关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组织党员学深学透,切实以学习成果指导改进机关工作。他强调指出,机关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点,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话语权,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学在前面,做在前列,敢于担当,求真务实,抓好机关党建和其他方面工作,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大的关心、爱护和重托。

 

(机关党委)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