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工作动态-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和公共事务学院联合举办“两学一做”主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理论学习网

11月22日,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公共事务学院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政策解读暨“两学一做”党课活动在公共事务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主题党课活动邀请了安徽省外事(侨务、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陆友勤做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公共事务学院分党委书记李晓纲主持,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侯中怀,副部长蒋家杰及两部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陆友勤介绍了近年来安徽省外事(侨务、港澳事务)办公室的相关工作情况,系统剖析了中央关于“一带一路”宏大战略规划。他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阐述了安徽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与俄罗斯、柬埔寨、泰国、肯尼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贸、投资、科技、人文等领域开展的务实合作,从“一带”、“一路”和“亚投行”等方面生动讲解了中国欧亚大陆经济整合大战略具体布局、战略优势以及目前所遇问题,分析了我国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意义,详细阐述了“一带一路”的内涵、重点合作领域和实施框架。

 

陆友勤指出,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一带一路”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政策沟通和文化差异等方面的严峻挑战,需要进一步发展,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安徽省目前正着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一带一路”需要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市场开拓能力的专业队伍,希望中国科大能与安徽省外办携手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为安徽省对外开放做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的座谈中,大家就作为一名党员如何响应党中央战略规划,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外事和教学科研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打造中外友谊桥梁等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应该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创建一流大学的进程中贡献力量,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学促做,争做合格党员。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公共事务学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