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工作动态-    正文

朱长飞副校长参加先研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17 来源:理论学习网

1月4日下午,中国科大先研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未来中心大厦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到会指导,先研院领导陆守香、姜周曙、汤家骏、陈林、李俊、倪晋鹏、潘学文、曹一雄、刘辉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朱东杰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上,朱东杰首先代表先研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与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分析梳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朱东杰还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陆守香、姜周曙、陈林、倪晋鹏、潘学文、刘辉灿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每位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建议。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院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思想,认清了不足,增进了团结。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朱长飞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制度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大家的对照发言深刻认真,体现了一年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科大和先研院讲话精神的成效。同时,朱长飞就基层组织建设、“一岗双责”制度落实和班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他希望先研院领导班子成员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