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工作动态-    正文

朱长飞副校长参加科研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17 来源:理论学习网

1月15日下午,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科研部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参加了会议并作了点评,科研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会议由科研部支部书记、部长罗喜胜主持。

 

 

罗喜胜首先代表科研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发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结合科研部工作实际,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逐项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罗喜胜、朱霁平、王峰、王敬宇、李俊依次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针对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逐一对照检查并展开自我批评。同时,班子成员本着客观、坦诚和负责的态度开展了相互批评,就工作方式、管理意识、学习交流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讨论严谨热烈,党员同志之间的互评直言不讳、态度诚恳,过了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党内民主生活。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朱长飞对科研部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讲话。他强调,民主生活会制度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科研部组织精心、程序严谨,广泛征求了群众意见,体现班子政治意识高;对照检查能够紧密结合学校科研管理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体现聚焦问题实;班子领导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体现批评态度诚。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朱长飞对科研部领导班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端正认识,主动学习。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考察科大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二是增强自信,改进作风。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科大提出的“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的要求,增进文化自信,践行正确政绩观,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为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苦干实干。

 

(科研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