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工作动态-    正文

党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 研讨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7-03-02 来源:理论学习网
  3月2日上午,校党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思想政治工作相关系列文件精神,讨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等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剑主持,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陈晓剑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是宣传思想工作必须遵循的重要方针。《意见》进一步明确要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师生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结合我校下一步思想政治工作,陈晓剑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党委宣传部要在校党委领导下,切实负责好全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组织、协调、督查和抓好落实,要以阵地建设作为抓手,既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又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讲究方法、策略,稳步推进。第二,切实加强阵地建设,对网站、新媒体、电子公告牌、宣传橱窗等校园宣传文化阵地,要加强建设和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第三,要重视舆情工作,加强监督和管理,强化责任落实。第四,要做好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教书育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的宣传报道,讲好科大故事,弘扬正能量。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杨保国传达了安徽省关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会议结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实施细则,讨论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安排,以及对各分党委(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内容要求、计划落实和检查督导,并就外请专家管理的制度建设进行了研讨。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关于迎接中央巡视工作的安排,要求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要强化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明确自身职责,按学校要求,全力配合完成好巡视各项工作。
(党委宣传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