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基层传真-    正文

党政办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理论学习网

11月24日上午,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组织关系在党政办党支部的校领导许武、万立骏、窦贤康、陈晓剑、周先意、朱长飞、蒋一,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并参与讨论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刘天卓主持。

 

 

首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窦贤康结合他在中央党校的学习内容,围绕高校如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作党课报告。他说,高校要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抓住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高校领导干部应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清醒研判国内外形势,加强政治辨别力,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他还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关于学习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严字当头、重点发力、问题导向、以上率下,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他指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结合学校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在从严治校的同时,走群众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好党政配合。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坚定政治信仰,保持品德高尚、清正廉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校领导许武、万立骏、陈晓剑、蒋一以及其他党员同志朱洪超、牟玲围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

 

 

许武书记表示,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基层党支部活动,与党员同志共同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助于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上,他和党员同志探讨“不忘初心”中“初心”的含义,就是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他强调,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培养对党和国家有感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基层党支部是学校党建工作的“细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时时处处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融入基层党支部,参加基层党支部的活动。学校各基层党支部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安排,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信仰凝聚全校党员,加快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万立骏校长介绍了参加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情况,并和大家分享了三点参会感受:一是加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全党力量团结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有利于党和国家发展迈向新征程;二是出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非常及时,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制度安排,也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三是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结合高等教育实际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他强调,学校要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掌握育人阵地,强化意识形态教育,努力培养有信仰、有理想、有爱国情怀的青年学生。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在工作中讲究方法,以创新而活泼的方式,有效推进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以理服人。

 

刘天卓通报了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布置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副书记牟玲通报了党费收缴情况。

 

党政办党支部由党政办公室(含机关综合服务中心)、发展规划处、校友总会办公室、北京教学与管理部、上海研究院等部门的党员同志组成,现有38名正式党员和1名预备党员。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