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基层传真-    正文

党政办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6-07-04 来源:理论学习网

2016年6月23日,党政办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集中学习党章党规。

党政办支部由党政办公室、北京教学与管理部、上海研究院、发展规划处、校友总会办公室、机关综合服务中心6个部门的党员同志组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先意,党委副书记蒋一以及原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天卓同志主持。

会上,与会党员同志首先一起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通过领读的方式深刻领会总纲的基本内容。

部分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钟琪同志分享了参与“十三五”规划编制感受体会,表示将学用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将“两学一做”融入到平时的工作中;蒋文娟同志以习总书记提出的“阿喀琉斯之踵”的形象比喻,论述了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蔡立英同志从习总书记谈到的“为什么从明末清初开始我国科技逐渐落伍”的议题出发,阐述了对近代中国科技落后的原因和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战略高度的认识;王昱同志解读了“领导干部参加校友聚餐是否违纪”的问题。

周先意同志谈了参加此次党支部学习的新收获。他说,党章的总纲部分明确提出了新世纪新阶段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即“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进一步增强党的战斗力和号召力,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具体到工作实际,就是要继续发挥“学术优先,以人为本”的优良传统,发挥协同管理和综合服务的功能,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蒋一同志从党中央为什么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个问题出发,谈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强调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广大党员同志加强思想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党员义务的必要性和严肃性。表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镜检视自己、查摆不足、不断提高。

会议还对接收何昊华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了大会表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中央决定,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和机关党委的要求,党政办支部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同时开通了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平台,方便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交流学习。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

新闻动态
更多>>
人文景观
更多>>